山风雨令皆有时

【多CP】凹凸公寓二三事(2)

→是不定期更新的新坑!轻松搞笑甜文,安心食用!

→多CP:瑞金/雷安/凯柠/卡埃/丹秋

→现代pa,大家都生活在一个公寓里的欢脱日常

→大概是想到新梗就会写,没灵感就放着的坑?【ntm

→前文走这里:(1)

※理财高手VS败家爷们(下)

说起来,住在凹凸公寓三层以上的大佬也都算得上是中高收入人群,生活本应过的有滋有味直奔小康,可偏偏家家有本难念的经。负责收费的维德和安特对他们的财政情况再清楚不过了。三楼的两位神秘住户暂且不提,先说说顶楼,开玩笑,一个是圣空集团带着两保镖的太子爷,一个是自己的顶头上司丹尼尔,谁敢找他们的茬?至于六楼,一家的费用被某人承包,另一家有着能倒坑你几百块的凯莉大佬,一样不好惹。整栋公寓在金钱方面的两个极端登峰造极的无疑是四五楼的两位——一毛不拔铁格瑞,挥金如土壕雷狮。

格瑞,公寓里一个传说般的存在,走到哪里都散发着多种生人勿近气场,比如死亡凝视,比如面无表情,比如自带降温效果。当然,总有些人是例外。比如和他一样强势的牛人,嘉德罗斯和雷狮,就能够做到无视格瑞的buff。又比如秋和金这种自动免疫格瑞所有buff的bug一般的存在,还能自动戴上滤镜把格瑞夸成一枝花。秋看中格瑞可不仅仅是个人情感原因,而是他优秀的能力实在出类拔萃。格瑞身为登格鲁公司的总经理,理财能力毫无疑问是一等一的。至少格瑞负责的项目从来都没出过错,发展势头还相当良好。格瑞还把这种习惯带到了私生活中。虽然工资完全绰绰有余,却坚持将月薪的一半存入银行账户,剩下的一半仔细规划认真安排,确定每一笔钱都用的恰到好处,绝不浪费。秋感叹道他这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。所以找格瑞借钱除非是你拿出非常有说服力的理由,借条协议保证书全套准备齐全,否则格总是不会给你一个子的。

与格瑞相反的,自然就是人尽皆知的四楼雷大爷。按理说,雷狮身为摇滚乐队的主唱,在娱乐圈大红大紫,薪酬应该高的吓人。但偏偏雷狮不是个存的住钱的主儿,花钱的速度和挣钱有的一拼。也许有一部分是家庭原因,毕竟他是雷王公司的三少爷,从小过的就是奢侈腐败的小资生活,花钱大手大脚倒是正常。但更多的原因是他自身的问题,毕竟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卡米尔和他就截然不同,海盗团的账算的比经纪人还精。要不是有卡米尔这样一个会过日子的在团里,估计“海盗”剩下的三个人迟早浪破产。雷狮和帕洛斯佩利都是花钱如流水的大爷,天天没事就下馆子撸串喝酒,最新型号的电子产品天天往家买,讲兄弟义气的社会你雷哥借钱又从不吝啬,还喜欢大手一挥说不用还了,再加上天天搞事处理后果,钱想留住都难。看看那888元的电费就知道了。这事也就他雷狮能干得出来。

要说,格瑞和雷狮这两位怎么管钱是他们自己的事情,本该没什么争议,可问题就出在雷狮找了个勤俭持家精打细算的安迷修过日子,而格瑞偏偏看中了对花钱没什么概念的金。于是乐子就来了。

从小被师傅含辛茹苦养大的安迷修自幼就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,早睡早起锻炼身体,节约环保不浪费,八荣八耻牢记心间,是个三观正到不能再正的新时代好青年。大学时期一天打五份工成绩照样名列前茅,后来就任大学教授为人师表更是以身作则树新风。然而自从被雷狮缠上后,安迷修感到自己的日子过得无比糟心。雷狮的作风可以说和他完全相反。熬夜懒觉轮着来,垃圾食品天天吃,粗枝大叶不拘小节屋子弄得一团糟美其名曰男人的浪漫,还充满了社会你雷哥的不良气息。知道的他是摇滚歌手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哪位道上的大哥呢。尤其是雷狮花钱毫无节制这一点,让安迷修头疼不已。安迷修不是没想过办法改正他的不良习惯,但最后总是被雷狮糊弄过去,卷土重来。找卡米尔劝也没用,卡米尔表示我劝了那么多年他不是一点没变吗?帕洛斯和佩利和雷狮又是一丘之貉,一群猪队友。最后安迷修只得敲响了502的门——重病还需狠药医。安迷修抱着这样的想法不安地等待着,开门时映入眼帘的却是一个金色的脑袋。

“安哥?你怎么来了?”

金睁大眼睛有点惊喜地看着安迷修,他对于安迷修正直温柔的印象还是很好的,只是不知道安迷修今日拜访所为何事?

“是金啊……那个,格瑞在吗?”

“格瑞还没下班呢。怎么了,你有事找他吗?”

“呃……也没什么事啦……就是想请教他一些问题。”

“那你先进来坐吧,我估计他也快回来了。”金热情地招呼着安迷修进了屋。“安哥你喝牛奶还是茶?”

“啊……谢谢。我喝水就好了。”安迷修在看到整整一冰箱的各种品牌各种口味的牛奶后,果断的选择了最实在的白开水。

“我这有点乱……你别介意啊,嘿嘿。”

金有点匆忙地收拾着桌子上散落的原稿,冲着安迷修笑得腼腆。

“不不不,你们这很好了。真的。”

比起雷狮的房间这里简直是天堂。安迷修是真心这么觉得的。金所说的乱也只是桌子上东西比较多且杂罢了,环顾四周,所有物品都被分类放得整整齐齐,房间的角落也打扫得一尘不染,金的房间拷贝台旁还专门放了漫画工具的收纳盒,甚至细致的给每个工具分了层放在固定的地方,以防忘记还贴了便签。安迷修觉得雷狮能做到这种程度的万分之一他就能感动地哭出来了,不禁感叹道:“你这些东西的摆放都很整齐美观啊……这么认真,可以看出来是用心了。不过收纳箱竟然附送分类这么细的模板吗?现在的店家这么良心的吗?”

“哈哈,你说这个啊……这个不是买的,是格瑞亲手给我做的。”金把收纳盒搬到安迷修面前,带着几分自豪和得意说道:“格瑞很厉害吧!”

安迷修仔细观察,那便签上的字迹写的一手好字,行楷俊秀潇洒,确实不像是金的字,毕竟金的字他是见过的,想来是出自格瑞的手笔了。惊讶于格瑞竟然细心至此,安迷修也有点羡慕金。这就是传说中的别人家的男朋友吗。安迷修想起自家的雷狮,气就不打一处来。此时却只能发表羡慕嫉妒恨的感想:“格瑞对你真好啊……金你的生活习惯也很棒了啊。”

“嘿嘿。”金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笑,把收纳箱放回原处,细心的整理好桌面,确认整洁如初后才松了一口气。“其实我这都是受到格瑞影响啦。我小时候也喜欢把房间弄的乱七八糟的,每次姐姐和格瑞都会帮我收拾好。后来那几年姐姐外出工作,格瑞也出了国,我才意识到自己的很多不足……想着不能让他们失望呀,就开始注意生活中的细节了。时间一长坏习惯也就改掉啦。”

“这样吗……”安迷修摸着下巴点点头,想到了什么后又摇摇头,“唉,可惜这方法对雷狮不管用。”

“雷狮?”金听见雷狮的名字,疑惑地望着安迷修,“你说找格瑞有问题,难道就是雷狮的事情吗?”

不得不说,金平时虽然粗神经,但在有些时候第六感敏锐的可怕。安迷修见自己的意图被猜中了,也就没有否认,点了点头,开口说道:

“雷狮他生活太没规律了……而且花钱毫无节制,劝他也不听……所以我想来问问格瑞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。”

“是这样吗?我觉得雷狮最近已经好多了。”金眨了眨眼睛,一脸无辜地看着安迷修。

“啊?”这下轮到安迷修懵逼了。

“安哥你搬来这里不到半年对吧?”金数着手指头算了算,“雷狮是一年前搬到这里来的,那时候他基本上是夜不归宿,家里也乱七八糟的……我是听维德和安特说的,生活方面要不是有卡米尔催着,估计还要更邋遢。但是后来某个月他突然开始打扫屋子了,虽然依旧晚睡晚起,但最起码不会天天不回家了……怎么说呢,给我一种感觉就是,他开始真正把这里当成他的家,而不是一个临时居住的房子了。总的来说,雷狮的改变已经很明显啦,不信你去问问凯莉,她对这栋楼里住户的情况最清楚啦。”

“是这样吗?……我都不知道……”安迷修惊讶地看着金,“你说他是突然改变的,具体是什么时候还记得吗?”

“唔……去年年底……大概十二月初吧 。”金摸了摸脑袋,说出大致的时间,“原因我就不知道了,后来安哥你就搬过来啦。”

十二月初……不正是自己和雷狮第一次提出尝试同居的时间吗?

“还有哪……你也别怪他花钱的事情啦……虽然他平时花钱是大手大脚了些,但都是他自己挣的钱,从来不花家里的,而且顶多撸串喝酒买点电子产品……”

“这个我也知道,可是他每个月都有上千甚至上万的花销……这明显不是撸串什么的能花得了的吧……不管他做了什么,我倒是希望他能坦诚的告诉我啊……”

“……安哥,我偷偷告诉你,你别告诉雷狮是我说的啊。”金看了看窗外,确定没人后低声说道:“我也是听凯莉说的消息,雷狮每个月都会捐一笔钱给慈善机构,用来资助贫困学生,发展教育啊什么的……这大概是他花销比较大的原因吧。”

“雷狮?做慈善?”

安迷修一脸惊恐。雷狮要是都开始做慈善了,那马都应该跑来找自己了。

“我刚开始也不信……但是有一次你不在家的时候,确实看见过卡米尔和福利院的人商谈,我问过他,确定是雷狮的钱。说起来也奇怪,这些事情都是今年雷狮才开始做的,他的改变真的很大呢……不过为什么呢?”

因为今年开始你们正式交往了啊。

一个声音从安迷修心底响起。虽然他自己不想承认,但是这样看来,雷狮做出的种种改变似乎真的都是为了自己。仔细想想,雷狮的为人处事虽然还是那么霸道嚣张,但却不是蛮横不讲理的人,要不然自己也不会看上他。而且雷狮的生活状态虽然依旧很糟糕,但确实在慢慢好转。他戒掉了抽烟,生活逐渐规律起来,不再一天三餐点外卖而是吃自己亲手做的饭菜,因为自己关心教育竟然做起了慈善,这些都是因为他——安迷修才发生的改变啊。

“金,谢谢你。我知道了。”安迷修说着,脚步匆忙地走向门口,推开门的瞬间,正好与格瑞四目相对。

“安迷修?”格瑞奇怪地看着他,“你来干嘛?”

“有点事情,现在已经解决啦。多亏了金,改日我再来专门道谢。有事先走了。再见!”安迷修匆匆地给两人打了招呼后下了楼,回到熟悉的402。推开门的瞬间,就看见了极具视觉冲击性的穿着围裙打扫客厅的雷狮。他愣了一会儿,走进屋里,在雷狮惊讶的目光中对他说了一句感情真挚的谢谢,让雷狮莫名其妙不知所措,这今天吹的什么风啊?

“安迷修,你没发烧啊。”雷狮摸了摸安迷修的额头,“不会是撞到头失忆了吧?”

“雷狮。”

“完了,连恶党都不叫了。”雷狮故作惊讶地朝后一退,“看来病的不轻。”

在雷狮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安迷修突然靠近他,抬头在他的唇上烙上一个点到即止的吻。

“……”雷狮愣了一会儿,受宠若惊的神色让安迷修突然有种成就感。然而下一秒,雷狮扛起他就往卧室走的举动让他瞬间后悔了刚刚的那个吻。

“雷狮!你放我下来!”

“你自己送上门的,不要白不要。”

“你……!”

更多的话语被堵在一个绵长的吻里,无需多说,夜晚才刚刚开始。

算了,今天就算奖励他吧。安迷修这样想着,意识逐渐模糊。

“所以……安迷修来就是为了雷狮的事?”楼下在上演少儿不宜内容的时候,楼上的金发少年靠在银发青年的肩膀上,兴奋地描述着事情的经过。格瑞只是轻轻摸着少年的头发,静静地倾听着。

“总之事情就是这样啦!”金一拍双手,讲完了事情的经过,起身去厨房的冰箱前。格瑞突然听见楼下隐约传来什么声音,眸色一暗,转瞬即逝,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接着金拿过来的牛奶,继续温馨的闲聊。

“对了,格瑞,我今天在网上看到一个超赞的我的漫画的周边!我想买!”

格瑞无奈地在心里摇摇头。这家伙还是看见什么都感兴趣。自己的漫画的同人家里都堆了一堆了,永远觉得不够。

“你房间里已经有一大堆了……”

“可是我想要嘛!那个真的超级好看的,错过就没有了!”金抱住格瑞的胳膊试图萌混过关,水蓝色的大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他,一副委屈的样子。

又来了。格瑞知道自己永远无法拒绝他。谁叫他是自己的金呢。

“最后一次。”

嘴上这么说着,格瑞自己都不信自己这毫无说服力的承诺了。也只有面对他的时候,格总向来坚守的某些原则才会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“我就知道格瑞你最好啦!”

“嘀——”

突然的门铃声打断了两人的粉红色氛围,金应和着跑到门口开门,一脸疲惫的丹尼尔赫然出现在眼前。

“姐夫?你怎么来了?”

“唉……说来话长。先让我进去躲躲……”

“丹尼尔!别跑!”熟悉的声音从楼梯口传来,只见秋一个健步冲过来抓住丹尼尔的衣领,“你还学会藏私房钱了是吧!回家算账!”

看着被姐姐拖回去的丹尼尔,金在风中独自凌乱。直到格瑞把他拉进屋里关好门,晚饭时间准时到来。

看来爱情真的能改变一个人呢。不是吗?

评论(6)
热度(32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